有一款叫iDown的软件可以下载在线影音,只需要知道相关网址就行,非常方便,甚至可以用来替代迅雷!推荐使用这个软件,具体请点这里

你是不是在使用谷歌浏览器?是不是为一些在线视频、音乐只能在线欣赏无法下载收藏而感到郁闷?是不是在谷歌浏览器扩展库里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一款类似于火狐Netvideo hunter的可以下载在线影音的扩展?那现在我就教你如何使用强大的谷歌浏览器来下载在线影音,这一切无需任何扩展!(本人之前也是使用火狐来下载在线影音文件,用火狐仅仅只为了使用那个谷歌里没有的扩展。火狐的启动速度太慢,打开网页的速度也没法和谷歌比。)

方法如下(如果你还没有谷歌浏览器,那请看我的另一篇文章谷歌浏览器之各个版本下载):

1、打开你要下载的音频或者视频的网页,播放你要下载的东东(这个必不可少)

2、右击鼠标,选择最后一个“审查元素(N)”,如果你打开的页面对右键有限制,或者打开的是一个纯flash网页,试试先激活这个页面,然后按下右win键和右Ctrl键中间的那个右键菜单键!

3、一般会在下方弹出一个调试框,点击network,点击左侧列表(如果列表为空,请刷新该页面),在右侧里找含有mp3、wma、flv、f4v等影音文件后缀名的链接。有时候网页的文件可能很多,你得有一双火眼金睛!如果你发现链接里后缀名后面还有东东,那说明该文件链接加密了,你得自己找咯!比如这个奇艺上的一个视频下载链接:

http://221.204.217.51/videos/music/20100630/842fb43a40892929587438a04a8e2215.f4v?key=70fc9a643760ddb6&v=3687375661,f4v后面的“?key=70fc9a643760ddb6&v=3687375661”就是其加密码,如果你把这一串字符去掉了,你会发现,无法下载文件!所以还是推荐使用iDown下载在线影音,这样你无须找加密码了!如果你用的旧版本的谷歌浏览器,可能没有network这一项,那么你就点击resources吧,里面会有你想要的!同样的方法,你可以在network或者resources列表里找到网页里的各种元素的下载地址,图片、swf等等!

4、有了完整的影音文件地址,不需要我多说了吧,想干嘛干嘛!

还有另外一个方法也可以提取在线播放的影音文件,就是使用一款叫下载助手的小软件,它是提取本地的缓存文件,所以要提取完整的影音文件你得缓冲完才行!之前本人也使用过,可是不知是人品问题还是什么原因,找不到任何东东!

看完这个,是不是觉得谷歌浏览器很强大呢?!赶紧试试吧!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