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以让人变得安静平和,也能让人变得狂躁不安。

每首歌对于写歌词、谱曲、演唱的的人来说,都会有很多的故事。一首好的歌,应该是可以触及你记忆、触动你情感的。

每一首我喜欢的歌都能让我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以及一些情感。

《Red toe nails》由新加坡乐队Aspidistrafly演唱的。那是今年一月二十号晚上的时候,在母亲家玩。晚上睡时,躺在床上听音乐,听到了这首,突然觉得很好听,犹如天籁!空灵、自由、安静,听后自己的心感觉像是被洗涤了一样!于是忍不住拿出手机将自己的感想发到了QQ空间。那晚在睡着之前都一直单曲循环听这一首。意外的是,刚发表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人回复了,表示很想听。一般像这种对音乐的发表感想的说说是很少有人理会的,一来,音乐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很难拿用言语来描述;二是,很多人听音乐只是在听,却没有认真的感受音乐所表达的东西,像钟子期这种能够购听懂音乐的人,很少!所以对这个回复很感动!后来才知道这个回复我心情的人,也就是小丽,居然是我的校友,可是两人个就从未认识!之后在网上就时常关注对方了,然后现在成了朋友。音乐很神奇,而人与人之前的缘分也不可思议!

在母亲家玩的那段时间,时常一个人去爬山,听着这首歌,感觉棒极了,自然而清新!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两个版本都各有特色,都非常动听。

在线试听:

音乐下载

音乐mv(如果无法观看,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