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很多人反应在谷歌的主页上没有看到麦克风,原因是你还在使用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只有使用诸如谷歌浏览器、火狐、Safari等高级浏览器才能看到麦克风。如果你在使用谷歌浏览器,那恭喜,还有一个增强插件可以将语音输入的功能推广至其他的输入框,详情请点击这里。)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时还在用键盘打字么?或者还在用鼠标慢慢的手写么?谷歌已经推出语音搜索啦!只要你会一口标准的语言,搜啥都没问题啦!很酷吧!

目前谷歌只在其英文网站提供了语音搜索,不过你用它搜什么都没问题的!

英文网站地址:http://www.google.com/ncr (请使用非IE内核的浏览器体验。)

(使用前提是你得有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或者标准的英语!我同学英语普通话都不标准,他也用了下,结果谷歌没能识别出来,错的很远,笑死我了O(∩_∩)O哈哈~)

使用方法:进入英文网站后,点击搜索框右侧的麦克风图标,然后说话就行!赶紧试试看!

这是我测试的普通话搜索

这个是我测试的英语搜索

O(∩_∩)O~赶紧体验下吧!体验:http://www.google.com/n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