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忙于课程设计,无暇更新网站,也无暇继续改进、写新的软件,请大家见谅。

课程设计题目是《Linux文件系统模拟》,三个人一组。关于Linux,图形用户界面用起来还是毫无障碍的,但是终端命令,以及其他更加深入的知识知之甚少。上课就没有听过课,应该说几乎所有的课程都极少听过。每次到了教室,一碰到那课桌,坐上半小时,就有睡意了,再加上老师那令人“陶醉”的讲课声,让人实在很难抵挡睡神的诱惑,好多的时光都浪费在了这课堂上。但是碍于点名、签到等等,还是每次坚持去坐场。在大学里学到的专业知识也大多是课外自学的。

课程设计从五月下旬就开始了,为期五周。之前大家都很淡定,忙着自己的事。我的两个搭档也同样很淡定。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要答辩了,我的俩搭档依旧很淡定,一个忙着考研,一个忙着看电影,而我,没法再继续淡定了,这学期因为翘了几次课,导致挂掉了一科,我不想再把这课程设计挂掉,变成了毕业的遗留问题!

他们俩继续淡定着,并且表示对这课程设计一窍不通,于是众望所归,我要独自完成这三个人的课程设计!OMG!

题目上说,实现语言不限。想想,都学过些什么语言:C、Java、C#、C++。C、Java、C#都是有专业课的,而C++则是自学的。C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Java已经完全没了印象;C#今年刚学,还不是很熟悉;C++认真学了好几个月,但是在这个学期给中断了,对它也有些模糊了。忽然想起来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赵敏带人围攻武当山那集,张三丰教张无忌太极时的对话:“无忌,我教你的还记得多少?”“回太师傅,我只记得一大半”“那,现在呢?”“已经剩下一小半了”“那,现在呢?”“我已经把所有的全忘记了!”“好,你可以上了…”现在的我就差不多是这个状况,已经成了小白了,但是被告知“你可以上了”!囧rz 我得振作啊!

不论怎样,希望自己可以做好这次课程设计,Pass it!加油~!

PS:之前的个人作品 文本上线翻转工具—Text Upside Down 修改了一下图标,软件体积缩小至24K,点击这里下载,软件相关页面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