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用微博的童鞋会发现微博的来源(即“来自手机腾讯网”“来自iPhone”“来自皮皮精灵”等字样)各种各样,这些来源都是带有超链接的,点击可以打开和来源相关的网页。其实来源和超链接都是可以自定义的,你可以将自己的微博来源设置为自己的网站名,超链接则改为自己的网站链接,这样你每发一条微博都可以为自己的网站做宣传,而微博的内容则不必再添加自己的网站链接。以下是我在腾讯微博下的测试效果,点击来源文字可以打开本站:

我们所需要的是下载并使用周博通企业版(微博桌面应用,免费的),申请微博的AppKey(很容易申请的),然后在周博通里填入自己的AppKey。

周博通及AppKey申请教程下载:

周博通企业版最新版下载(2011-12-6更新)|官网|AppKey申请教程下载|教程在线查看

周博通支持新浪、搜狐、腾讯、Twitter、网易的微博来源自定义,支持多微博同步,支持定时微博。

最新版的周博通在使用腾讯微博时有一个bug:微博会自动分享到QQ空间。

注意:申请AppKey必须填入自己的真实信息才能认证来源并且在微博上显示出来。腾讯微博只需要填入姓名、身份证号即可,并且验证会很快通过,而新浪则需要更多信息,验证时间也稍微长一些。其他微博要求也类似(没有尝试过Twitter,因为它不在墙内,翻墙也很少上Twitter)。

P.S.最近博主在忙着课程设计,没有太多时间更新网站,希望大家见谅。祝大家天天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