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的音乐播放器有很多,Foobar2000,千千静听,酷狗,QQ音乐等,它们都有各自的特点。而我要给大家推荐的AirPlay,它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小”与“快速”!

虽然 AirPlay 仅有1M(准确的说是736k)的体积,但却拥有无比华丽的外观,无论在 XP 还是 Windows7 下都能显示华丽的半透明玻璃特效,另外还支持歌词、专辑图片下载,读取压缩文件等功能,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音乐播放器!一句话总结AirPlay就是:小,并强大着!作为一个本地音乐播放器来说,没有任何一款其他的播放器比airplay做的更好了!

AirPlay**很小,很强大 **

不到1MB小身材,绿色软件免安装;原生读取压缩文件(RAR/ZIP);原生无缝播放支持(压缩状态有效);Pure Music纯音还原技术,还原纯净好声音;自主开发 Zion架构图形及音频引擎 ;词支持,及专辑图片显示,支持预览;多种格式,无损音频全兼容(支持内嵌CUE);支持多种列表格式,目录列表及智能列表;全局快捷键及多媒体键盘支持。

无缝播放

无缝播放,也称Gapless,是数字影音格式无缝的播放方式。 它允许现场音乐或连续轨道(对光盘来说)能够连续不间断的播放, 没有轨道间的留白。简单点来说就是换歌时2首歌淡出淡入,而不会完全中断再换歌。

目前 Foobar2000 可以通过插件实现类似效果,Apple iTunes可以对特定格式实现无缝播放;而AirPlay可以实现支持压缩的跨媒体格式的无缝播放。

Pure Music纯音还原技术

PureMusic 技术是 AirPlay 媒体播放器独有的声音精确还原算法。区别于其他修饰性音效技术,PureMusic引擎通过智能分析技术以及高效的实时计算,对通过 AirPlay回放的所有音频信息进行还原性音效处理。Zion架构升级了Pure Music技术,使之能够更好的还原有损音乐。

水晶界面

AirPlay 基于自主开发的IIEP图形及多媒体引擎开发,实现了在 XP / Vista / Windows7 下无差别的水晶半透明界面效果。此外,AirPlay局部细节处理精致美观受到不少用户喜欢。当然,IIEP引擎能做的远不止是界面。

读取压缩文件

AirPlay 可以打开使用ZIP或者RAR压缩的无密码压缩包文件,同时在后台自动解压。这一切无需安装ZIP或者RAR解压缩程序,AirPlay已经包含在内。同时,压缩包内的图片、cue文件都可以被AirPlay使用,这将给您一个和非压缩文件一样的使用体验。

软件下载

(文件如若到期,请留言提醒,谢谢!)

(以上文字转载自iplaysoft

Airplay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新版本,airplay3,已经在内测之中了!新版本增加了在线音乐的功能,并且是立点立播的”秒听”功能,无需等待缓冲!

最新测试版下载

(文件如若到期,请留言提醒,谢谢!)

(关于Airplay3测试版更多详情,请进入软件街查看)

Airplay官网:http://www.airplay3.com/

其他相关软件推荐:(如果您是xp用户,那在使用前两款软时件您得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SP1以及微软雅黑字体

1、MusicSeeker 2.0——音乐下载软件(绿色)

0 自动选择最高码率MP3音质(320Kbps)、自动下载导入专辑图片、自动下载LRC歌词、自动下载支持iTunes的静态歌词

1 采用全新的UI设计,基于Windows Aero思想。

2 添加无损音乐(FLACAPE)源(仅支持部分歌曲)。

3 添加对Windows-64Bit的原生支持(非WOW64)。

4 添加音乐视听功能、音乐分享功能。

5 添加下载目录设置功能。

MusicSeeker下载

官方相关页面:http://blog.4321.la/2011/05/371.html

2、MusicSorter&MusicNamer—整理已有音乐

** MusicSeeker是一款整理已有音乐自动下载专辑图片、下载静态歌词保存到iTunes**等软件可以识别的标签中的软件,非常适合iPhone、iPod Touch等大屏幕等支持专辑图片显示的手机、MP4。

MusicNamer是一款根据歌曲ID3标签自动重命名软件的轻量级工具。

MusicSorter&MusicNamer下载

官方相关页面:http://blog.4321.la/2011/04/330.html

3、Lrc is a must—Lrc歌词下载器

相对于其它同类软件,方便易用不敢说,但是歌词库相当全!

Lrc download下载

官方相关页面:http://blog.4321.la/2011/01/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