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好几天没有写东西了。太忙了,忙着课程设计,一个月的课程设计,而且还很难的,真让人疯狂啊!而写一篇东西得花上至少两个小时!趁着现在还没有熄灯,再和大家分享一首曲子吧,雅尼的《和兰花在一起》。

雅尼(Yanni)是新世纪音乐(New Age)的代表人物,写过好多好多曲子!1954年出生于希腊卡拉马塔(Kalamata),全名雅尼·克里索马利斯,后加入美国国籍。1972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出于对音乐的热爱,毕业后走上音乐之路。1980年,录制了第一张专辑《Optimystique》,至今已发行出版十余张专辑,两度被格莱美奖提名,其作品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会广播音乐的最爱。曾在希腊卫城,印度泰姬陵,中国故宫,英国伦敦,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过音乐会。

雅尼被称为“世界一流的键盘奇才 ”,电子音乐的奠基人之一。

之前喜欢雅尼的很多曲子,但是逐渐的感觉雅尼的曲子太过成熟、太沧桑,不适合自己,但是他的《和兰花在一起》一直是自己的大爱!并因为这首曲子,对兰花心生喜爱之情,再由电影《夏日私语》而加深。自己曾经将这首曲子和初恋女友联系在一起,将初恋女友看做是兰花一样高贵、纯净无暇。等到更了解她之后,才发现自己因为所谓的“爱”变成了一个弱智,一切都那么可笑。现在已经和她分手了,即使这样,每次听到这首曲子,还是会想到她,虽然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情感。这首曲子就当做是对过去的纪念,对自己勉励吧^_^

《和兰花在一起》是一首非常有名的纯音乐曲子。英文为With An Orchid ,收录在雅尼的专辑专辑《If I Could Tell You》里。香港凤凰卫视的凤凰气象站采用它为背景音乐,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在这首令人沉醉的曲子声中,依稀可见一个兰花般的清凉而寂寞的世界,漂浮着一天一地的冷艳空气。和兰花在一起。曲名里没有世俗里包藏的小家碧玉情怀,也没有小情小调的忧伤与做作。只有一股子清新扑面而来,仿佛超越了许多尘土与狂躁,有一点所谓净化灵魂的功效。可爱而可哀的岁月,就这样的流逝,不着痕迹。天空没有痕迹,而鸟儿已经飞过。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还给世界一派清明和寂寞,和兰花在一起,心酸眼亮的那一刻,也许会有片刻的彻悟吧。  飘逸的曲子,清清淡淡,如行云流水般的音律,洁净而从容,在遥远的梦幻里流连,寻找渴望已久的宁静。美丽就在今夜,魂牵梦绕的风景,在尘间,寂静的夜里,停留在此刻。

音乐在线试听:

音乐下载

再附上一张兰花的照片,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好听的音乐,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