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大家推荐的是一款软件——PortableApps。说到PortableApps,就不得不先提一下U3盘。U3盘也是一种U盘,大家可能有点陌生。目前的USB闪盘非常流行,但是它的缺点是只能作为存储器使用,不能直接运行应用程序,而U3技术除了可以保存数据,还支持直接运行应用程序。同时U3平台在数据管理和安全都提出了新的规范,更有效的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采用嵌入式技术,固化了U3pro磁盘加密系统和U3pro文件加密工具两个应用软件;不仅具有传统U盘的存储功能,而且还具有芯片级的加密锁的功能,可以对存储器甚至计算机上的硬盘或单个、多个文件进行加密,充分保障数据安全。加密功能是第一个在U3平台上实现的应用软件,杀毒、防火墙、邮件、游戏等等,现有的WINDOWS平台软件几乎都可以移植到采用U3平台的闪盘上,为闪盘用户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而PortableApps这款软件就是将你的普通优盘变成U3盘!PortableApps 致力于将一些常见的开源软件修改为绿色版,以方便在优盘中使用。PortableApps 套件是一些绿色开源软件的集合:包含网络浏览器、电子邮件客户端、办公套件、日历程序、即时聊天客户端、反病毒软件、数独游戏、备份工具和整合的菜单等等,全部重新配置成适合放在便携设备(U盘,iPod,便捷式硬盘等)中,你还可自行增加应用软件(目前只能增加他们官网上的软件)。

软件界面

软件下载|自助选择

软件官网:http://portableapps.com/

使用方法:

下载之后,安装(当然这之前你得插上你的U盘),选择安装位置为你的U盘,点击下一步就Ok了。软件是支持中文的!安装之后到你安装的文件夹找到“StartPortableApps.exe”文件,运行,然后会打开一个酷似windows开始菜单的界面,点击右侧的“Options”,再点击“Language”,选择“ChinesSimplified”即可。

如果你要添加新的便携软件,到他们官网下载你要的软件,然后打开PortableApps,选择“选项”里的“新的便携程序”,选择你刚刚下载的软件,安装即可。

个人以为这款软件还是挺实用的,只要自己有一个U盘,以后用别人的电脑时也不用担心电脑上没有自己常用的软件了。

如果你只是想使用里面的几款便携软件,比如便携的谷歌浏览器(谷歌浏览器其他版本请点击这里)、火狐浏览器等等,你可以直接运行你下载的便携软件,安装到你的U盘即可。

PortableApps上大多都是开源软件(它本身也是一个开源软件),软件并不是非常齐全。如果你对这个U盘移动平台很感兴趣,你可以使用Ceedo的软件,收费的,但是相信你会有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