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flows in you 是韩国作曲家、钢琴家李润民(Yiruma)所作的曲子。李闰珉被称为韩国最擅长描写都会爱情的音乐家。New Age音乐家,拥有卓越的感性和才能,在韩国及海外皆受到众多乐迷的瞩目。从5岁便开始学弹钢琴,后来移民到英国,并在当地音乐学校学习,先后毕业于欧洲音乐英才的摇篮「The Purcell Of Specialist Music School」、「King’sCollege Of London University」,是韩国第一人。Yiruma他的音乐作品里大多展现了兼融东方的抒情与西方的典雅细致的音乐风格,他的琴音纯净清新再加上浓厚的个人情感,深深地打动人们的心,而继冬季恋歌等片子的合作后,YIRUMA已成为韩国影视导演的御用钢琴手.

这首曲子是李闰珉2002年7月的专辑《初恋(First Love)》里的第4首钢琴曲。翻译过来为——流在你心里的河。很美的一首钢琴曲,行云流水般,不仅对听的人是一种享受,弹起来的感觉也很好。第一次听river flows in you就完全被迷住了,尤其是双手交替弹奏的那一段,那种和诣的美感… 较慢的弹奏版本柔情似水,较快的版本自有另一番感觉,就像欢快的溪流,而又不失水的柔美。 这首曲子在弹奏上难度并不是非常高,但要把它演奏出感情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优美而略显伤感,温暖而柔情四溢。 不可错过的一首曲子,river flows in you,它可以让你浴于河中,就像它的名字一样。

在线试听:

音乐下载|曲谱下载

附上Yiruma为这首曲子写的一首小诗:

就像江水流动一般

时间也在无声无息中流逝

已经快到凌晨四点了…

在这个时候

你也在某个地方和我一起度过时间的流逝

就好像我们共同看着江水流走一般

我觉得很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