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做阅读理解题,碰到不认识的难词、生词时是怎么解决的吗?你还记得阅读专业文献时看到难词、生词是怎么克服的吗?可能你和我们想到了一起,那时候,我们拿起笔,把从词典上查到的难词释义用小字标注在卷子或是文献的空白处。

现在,我们常常在电脑上浏览英文网页,获取英文信息,当然也时常遇到难词和生词。长难词,依然是获取英文信息的拦路虎,特别是在浏览器上,无法给难词标注中文释义,可能看到后面就忘了之前查询的难词是什么意思,使得浏览英文网页的速度大大变慢,十分不方便。

2011年4月,有道网页翻译2.0测试版发布,为你打倒“拦路虎”,以全新的“难词注释”技术解决浏览英文网页磕磕绊绊、速度慢、效率低的大烦恼!有道网页翻译2.0比普通的网页翻译功能更灵活,可以根据用户选择的级别,自动在英文难词之后用括号标注出中文解释,除此之外,也可以进行划词翻译和全文翻译。

智能难词注释

有道网页翻译2.0和传统的网页翻译不同,设置了专家、进阶、入门、全文翻译来对应四种不同英语水平用户的翻译需求,智能识别网页上的难词和生词,自动标注出中文释义,使得无论什么英语水平的用户,都可以轻松浏览英文网页,既不用担心生词,又不影响阅读感受。

如果你的词汇量不足,浏览英文网页的时候可以选择入门和进阶级别,被注释的单词会较多些,如果你是英语高手,就可以选择专家级别,这样阅读体验会更加顺畅。如果你实在懒的看英文呢?那就直接全文翻译吧!

入门级翻译效果:

全文翻译效果:

贴心划词翻译

有道网页翻译2.0还提供了划词翻译的功能,使用户得以实现英文网页阅读无障碍。如果有不认识的生词,可以自己动手用鼠标选中生词,自动会浮现该词的解释。

划词翻译

如果您已经认识了某个词,不需要注释,您可以取消标注:

无需安装,绿色便捷

有道网页翻译2.0还是一款全绿色、免安装的在线服务,只要把它添加到收藏夹或书签里,你就可以随时将它召唤出来使用了。不需要的时候,也可以方便地关闭它。目前,有道网页翻译2.0支持包括IE6/7/8、Chrome及火狐等在内的主流浏览器。

IE内核的浏览器添加有道翻译2.0的方法

如果您使用的是谷歌浏览器,直接拖到书签栏即可(如果浏览器没有显示书签栏,使用快捷键Ctrl+Shift+B使其显示。另,如果你同时在使用搜狗拼音,因为谷歌浏览器显示书签栏的快捷键和搜狗拼音的冲突,应将输入法切换至英文状态,使用Ctrl+空格键 即可)。

这样,每次浏览英文网站时,点击书签栏的有道翻译2.0就行啦!

有道翻译2.0官网:http://fanyi.youdao.com/web2/

注:有道翻译的不是太准确,和谷歌的网页翻译(谷歌浏览器自带谷歌网页翻译)比起来稍微逊色一些,不过有道翻译2.0更适合于学习!建议配合灵格斯词霸使用。